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课学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阅读:[ ]

2022年7月16日晚7:30,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课学习,主讲人为张蕾老师,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首先,张蕾老师对于参与实习的同学加以关切,提醒大家疫情期间的实习注意安全,为开学返校以及迎新做好准备。

其次,张蕾老师分别从五个部分进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的党课学习。

一、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目标和作用。总书记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同时党中央也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目的就是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大意义。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它是爱党爱国、明智担责、鉴今资政,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每一位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三、全面了解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一个必修课。要进一步发扬革命军,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四、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我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最终要落实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和实际行动上,我们全体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凝心聚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监测事业取得新成绩。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青年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信心和斗志。凝聚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支部活动】|党员先锋岗——红色先锋队,迎新进行时——学生第一党支部
下一条:【党课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生第一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