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程力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1日   阅读:[ ]

工程力学学科涉及众多力学学科分支及广泛的工程领域,理论性强,与工程联系密切,既是基础学科,又是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重要基础。工程力学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系统扎实的力学基础知识和土木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具有社会、经济、人文科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备解决工程实际中相关力学问题的能力,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工程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校级教学名师2名,力学实验室设备齐全、功能先进,能较好地服务于教学和科研。

   主要课程及实践环节:工程制图与CAD基础、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弹性力学、振动力学、计算力学、实验力学、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土力学与基础工程、测量学、钢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施工等主要课程。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测量学实习、肋梁楼盖课程设计、单层厂房课程设计、土木工程专业软件应用实习、ANSYS程序及应用实习、MATLAB程序及应用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主要实践环节。

   毕业生情况:主要面向与力学相关的各工程领域(如土木、交通、机械、材料、航天、航空等部门)从事科研、技术开发、管理、教育等工作,也可在政府、科研院所、教育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近年来,毕业生每年就业率在90%以上,毕业生读研率较高,先后有多名工程力学专业毕业生考取了985211等国内知名高校及国内重点院校的硕士研究生。

   本专业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具有工程力学学科硕士授权点,授予工学硕士学位。

上一条:工程造价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