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8日   阅读:[ ]

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专业班级:

现将开展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依据

1、家庭经济因素。主要包括学生家庭收入、财产、债务等情况。

2、特殊群体因素。主要指学生是否属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残疾人子女、国家和自治区级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等情况。

3、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因素。主要指校园地、生源地经济发展水平、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物价水平以及学校收费标准等情况。

4、突发状况因素。主要指遭受重大自然灾害、重大突发意外事件等情况。

5、学生消费因素。主要指学生消费的金额、结构等是否合理。

6、其它影响家庭经济状况的有关因素。主要包括学生家庭上学人数、劳动力情况、父母文化和职业情况、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等。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级

1、特别困难:指学生及其家庭完全不能提供基本上学费用。主要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残疾人子女以及国家和自治区级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等情况。

2、比较困难:指学生及其家庭仅能提供小部分基本上学费用。

3、一般困难:指学生及其家庭尚不能完全提供全部基本上学费用。

、认定工作安排

1、所有参加认定的学生必须如实填写《内蒙古科技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手写并完整填写信息

2、按照新的规定不要求学生提供家庭经济情况证明,但要求学生承诺所填写资料真实,如有虚假,愿承担相应责任。同时,特殊群体学生要有佐证材料。学生承诺下方有注释内容,请认真填写,请勿随便填写内容,随便填写后影响后续办理,后果自负!!!特殊群体为低保户,建档立卡户等情况,材料要求打印,一并上交!

3、各班级评议小组对提交申请的学生进行认真摸底调查、核实、民主评议。需班主任导师核实签字

4、每班有3%的名额用于评国家励志奖学金,不占用班级分配的贫困名额,填写附件4请将其标红并放于最后,获得此名额的人同样需要填写以下材料。

5、特别提醒,此阶段为贫困生认定。不是所有被认定为贫困生的都一定会拿到助学金!!!

四、需要填写并提交的相关材料

1、附件3,填写必填内容,纸质版电子版

2、附件4,6,纸质版电子版,纸质版要求每个附件都有班主任导师签字

3、附件5不填写

4、附件7,全部内容手写,纸质版

5、以下是需要下载的附件

附件3   困难学生认定管理

附件4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

附件5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组成员名单

附件6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评议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7   内蒙古科技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土木工程学院

                                                                           2020.08.28


上一条:交通工程17级二班开学前动员班会
下一条:土木2017-5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