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内科大代表队喜获“中国钢结构协会2020年度‘津西杯’全国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   阅读:[ ]

    11月12日,中国钢结构协会“2020‘津西杯’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决赛,在山西省太原市圆满结束。我校以陈明教授为指导教师、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与天津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通过成果展示、答辩、质询和现场自我推介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一等奖第一名。

    本年度创新竞赛题目为“钢结构民宿”,结合民宿与钢结构建筑进行设计,旨在将现代钢结构和传统民族特色融合在一起,是对参赛高校人才培养综合素养的全面检阅。我校代表队自8月初开始备赛,在陈明教授悉心指导下认真研讨赛题,团队精诚协作,出色地完成了参赛作品的创新设计。

    我校参赛作品《鹿原居》将现代钢结构和传统蒙古族文化相结合,在保证蒙古包民族特色外形的前提下,提高了传统蒙古包的受力性能。结构设计着眼于装配化,以最简捷的技术手段解决传统工程问题,可以实现游牧民族就地生根和方便运输的生活习性。《鹿原居》诠释了本次竞赛民族特色和现代钢结构的核心理念,赢得了全场专家和评委的好评。

    中国钢结构协会2020“津西杯”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是由我国钢结构领域的最高行业组织——中国钢结构协会举办,该竞赛是我国钢结构领域级别、规格和影响力最高的专业赛事之一,天津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诸多知名高校参加了历次大赛。在本次大赛中,我校代表队充分展现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优秀的设计理念赢得一致好评,有效彰显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了我校在中国钢结构行业的影响力。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校规校纪考试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班长十一月份工作任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