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考风考纪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6日   阅读:[ ]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公平的竞争环境,提高广大学生诚信意识,避免考试违纪现象发生,土木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8日至12月15日开展了“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创建文明诚信校园”活动。

    一、召开班会,庄严宣誓

    各班召开关于此次活动的主题班会并由班主任带领学生进行“诚信考试,拒绝作弊”的集体宣誓,并做好此次班会的会议记录,强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号召全班同学诚信考试,并在诚信应考承诺书上签字。

    二、重温条例,明确后果

    重温有关制度规定,各班级组织学生再次学习《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内蒙古科技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力求使全体学生牢记有关规定,提高认识,懂得违纪舞弊必然要付出沉重、得不偿失的代价,使全体考生不敢、不能、不想作弊,从而形成“诚信守纪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良好学风、校风和考风。

    三、加强督查,确保实效

    为了增强活动的实效性,使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学院进行检查指导工作,确保各班级按时按量参与本次活动,并对各班级开展情况进行摸底抽查。

    四、营造氛围,宣传引导

    学院积极营造诚信应考氛围,强化正面宣传引导。通过横幅、展板、视频等形式展开宣传,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优异成绩需要凭借真才实学,而不是造假投机。

    考风考纪教育是学院开展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活动不仅向同学们强调了诚信考试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同时对创建文明校园、遵从学术规范、树立道德新风具有重要意义。考试是对诚信的检验,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诚信应考意识,也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0.12.15


上一条:班规及班级风貌展示活动
下一条:17力学“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