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17-4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阅读:[ ]

    2020年12月20日下午3点,2017级土木工程4班全体成员在逸夫楼G102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导师高鹏主持。

    导师高鹏首先强调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就已经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重大命题,为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在 2019 年 9 月召开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为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了行动指南。所以我们共同学习了会议精神,掌握了民族团结一心的重要性。

    同学们通过主题班会深刻的认识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少一寸也不行;56个民族,缺一不可。祖国历史的每一页,都记载着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保卫中华的事迹。我们每一个人都更加热爱我们的民族大家庭。

    高鹏老师还从严肃考风考纪、防范网络诈骗、2020-2021学年秋学期学生评教问卷调查、假期安全等方面对班级学生进行了教育和引导。


2017级土木工程4班

2020年12月20日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班规及班级风貌展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