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资助育人,铭记感恩,传递温暖”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阅读:[ ]

土木工程学院班级管理委员会3月开展为期三周的“资助育人,铭记感恩,传递温暖”系列活动至此,“感恩”系列活动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已经圆满结束。

感恩教师育人情,我用爱心来洁净

草感地恩,方得其郁葱;花感雨恩,方得其艳丽;山感地恩,方成其高峻;海感溪恩,方成其博大3月18日下午2:30,班级管理委员会相关部门组织受资助同学参与以“感恩教师育人情,我用爱心来洁净”为主题的教师办公室清洁活动。本次活动“感恩”活动第一阶段,面向学院中受过资助,获得过奖学金的同学,共同为老师,为社会,为环境做出一些回报。各个部门的干事和志愿者组成的清扫队伍,在逸夫楼帮助老师们打扫了学工办的办公区,同学们用自我的行动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回馈老师对我们的无私奉献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成希望”

3月中旬,土木工程学院班级管理委员会开展为期两周的以宿舍楼为单位的捐衣捐物活动。班管委延续公益理念,关注偏远乡村孩子成长,号召全校师生将有使用价值的闲置衣物捐献出来,让旧衣物、书籍等物品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流动到有需要的人手上。

班管委部长、干事、志愿者在主校区17栋宿舍楼内均放置爱心捐衣箱和捐书箱,负责的同学每日中午、晚上前往各楼检查衣物捐献情况并进行整理。

本次活动有30名干事、志愿者参与其中,两周内募捐所得到的衣服体积将近12个大麻袋,收获颇丰。3月29中午12:40,班管组织各部门干事、志愿者将各公寓楼捐献的衣物整理、打包集中运送至学校西门交由包头义工公益协会进行下一步处理最后经由公益协会汇总捐给山区的留守儿童。通过活动宣传,组织送衣活动,让大家充分学习志愿服务和奉献的精神,珍惜生活,勤俭节约。

活动现场,捐赠者积极响应、热情参与,纷纷到募捐现场参与爱心捐书、捐物活动。活动参与人数200余人,共募集捐赠书籍数千余册,工作人员将这些爱心书籍进行整理并分类登记,连同爱心捐赠者的姓名一同详细记录。书籍将全部捐赠给留守儿童,真正让每一本书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捐出智慧,德可高尚。捐赠活动,传递爱心与希望,把每一份对阅读的喜爱和对知识的渴求寄托在这一本本书籍中,希望能借由这一爱心举动改变更多渴望读书的人的命运。


“尽我一份力,奉献一份爱”,这是我们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始终坚守的准则。此后会陆续进行活动的第三阶段、第四阶段,在此号召大家广泛参与,为感恩活动凝聚力量,在每个人的心中传递,用爱照亮彼此前行的路,人点燃希望带去关怀!


上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 4月1日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