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推荐学术专长生条件(试行)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阅读:[ ]

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推荐学术专长生条件(试行)

 

一、学生特殊学术专长条件

依据教育部及学校相关文件的规定,结合本学院专业特点,规定学生特殊学术专长的认定范围。

1、论文认定。学生发表的论文,应刊登在本领域的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或更高级别期刊,论文内容与学生的专业密切相关,学生为第一作者或者独立作者,内蒙古科技大学为第一单位。

2、科创获奖。在校期间以排名第一身份(或并列第一)获得学校备案认定的国家级科创活动二等奖(银奖)及以上奖项,获奖项目内容应符合立德树人基本要求,并与专业具备一定的相关度。

3、专利。授权的专利应为发明专利,专利权人为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对专利内容及专利申报流程熟悉,专利内容与专业相关,专利授权时间应为学生本科在读期间。

4、科研素养与科研潜力。在校期间,参与教师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相关工作,对参与的科研工作有自己的见解,并在项目组相关成果中有署名(前二名),需相应指导教师提供认定材料。

二、其他说明

1、特殊专长认定过程中,如果发现学生对成果内容、方案表述不清的,或查实非本人成果的,一律不予认定。

2、学生提供的相关材料有弄虚作假者,取消其推免资格,并计入学生诚信体系,作为其他评奖评优评先的负面材料。

3、本条例解释权归土木工程学院推免领导小组解释。

 

                                      土木工程学院

                                       2022913

上一条:特殊加权学分成绩及专业排名公示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3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名额分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