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课学习】奋斗新征程,致敬劳动者-----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阅读:[ ]

2022年5月5日20:00,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奋斗新征程,致敬劳动者”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本次党课学习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展开,参与者为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本次学习的负责人有党员贺国强、王俊杰、刘静怡、周学斌同志。本次活动主讲人为党员贺国强同志。

首先,贺国强同志从历史背景及节日确定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并以“铁人”王进喜、“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新时代高级技师洪家光等劳动模范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劳模精神,讲述了劳模精神的时代意义。最后通过播放劳动模范的相关视频带领大家更深一步的了解了劳模精神的意义与时代内涵。

其次,贺国强同志就弘扬劳动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弘扬工匠精神,创造精彩人生两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向大家进行讲解。从劳动的重要意义、如何继承和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及劳动者素质对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系统的阐述,更近一步的加深了全体党员对本次会议主题的理解。


最后,多位党员对本次党课学习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先贤钻木取火,晨理荒秽,夜荷锄归,劳动的汗水凝成鲜妍,岁月的微风携着劳动的芳香拂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踏着改革的浪潮,我们更应该铭记:春耕夏耘,劳方有得,不劳何获?日出东方,其道大光。青年如我辈,当以劳动塑造真我,看山河正好,望春意正浓!




上一条:党小组学习(一)——学生第四党支部
下一条:【支部活动】|党员先锋岗——红色先锋队,迎新进行时——学生第一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