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支部动态 >> 正文

集中学习——学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8日   阅读:[ ]

集中学习

2023年5月5日20:10,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在文馨书院C304进行了集中学习。在本次学习中,大家观看了围绕助力“五大任务”推出的系列党建记录片《北疆答卷,绿色长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立足全国发展大局确立的战略定位,也是内蒙古必须自觉担负起的重大责任。

“塞上愚公”董鸿儒从1958年便开启了长达四十年的植树护林生涯,他说到:“没完成任务就走,对不起党的培养,我只是做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我能为党的绿化事业在苏木山奉献一生,我感到无怨无悔”。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董鸿儒带领两代林业人用肩扛背驮这种最原始的方式在高寒荒山种下20.5万亩、3000多万棵树。如今的苏木山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着18.6万亩绿色林海,森林覆盖率达到74.8%,这一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代护林人的辛勤付出。

邢旗1968以来一直默默奋战在农牧业一线上每年都有数月的时间奔波在草原上不论条件多么艰苦,她总是走在第一位,不断进行草原调查规划,亲自指导农牧民种草、种青贮。几乎走遍了所有北方牧区,克服高山缺氧、沙漠灼热焦渴等困难,行程几万公里,最终在优良牧草引种栽培、退化草原治理、草原资源调查、草原动态监测、草原工程规划设计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技术成果,为内蒙古农牧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从漫天黄沙飞舞,到绿色裹满沙漠,无数的党员同志投身其中,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才有了如今的成果。通过本次学习,加深了各位党员同志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领悟,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为全面建设模范自治区凝心聚力,交出一份生态建设的亮丽答卷。


上一条:晨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学生第三党支部
下一条:党小组会议——学生第二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