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信仰课堂”思政领航行动 | 学院举办青马工程第一期结训暨第二期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7日   阅读:[ ]

“青马工程”全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16日晚18:30在线上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期结训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东,学团办老师杨明明、汤伟、王艳、崔岩、贺凌飞,青马班第一期和第二期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大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第一期青马工程结训仪式。首先,参会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第一期青马班培训回顾视频,视频展示出青马学子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青春风貌。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东宣读了第一期青马班优秀学员和优秀教官名单,鼓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面对困难要勇于奋斗,敢想敢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第一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郝嘉琪进行发言,充分表达了在培训班中的收获和成长,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大会第二部分是第二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郭海进行讲话。郭海书记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的契机、时代的重任,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冲锋在前、披荆斩棘,在伟大的征途中奋力前行,作为青马学员,同学们当自信自强,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青马人当爱党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团总支负责人王艳宣读青马班课程安排和学习要求。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包含理论学习、特色实践和能力训练三个部分。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在实践锻炼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在能力训练中磨练意志品质,切实发挥好青马学员的先进作用。

20E87

第二期青马班学员代表曹辉进行发言。曹辉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通过实践锻炼提高自身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自觉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第二期青马学员连磊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唤起同学们加入中国共青团时的真诚与热情、决心与信念,激励着同学们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践行铮铮誓言。

最后,主持人王芊轶宣布土木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结训暨第二期开班仪式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马人在理论培训中品味真理之甘,在学思践悟中追寻信仰之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国之大者,吾辈担当,这当是青马人的回答。











上一条:“信仰课堂”思政领航行动 | 青马班第二讲: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下一条:2021-2022年度学生综合测评最终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