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班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阅读:[ ]

2021年3月25日下午3:00,土木工程学院于逸夫楼G303召开班长工作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杨明明、张蕾、贺凌飞三位老师以及土木工程学院17-20级全体班长,本次会议在杨明明老师的主持下召开。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宿舍规范化管理

严禁夜不归宿。出入宿舍楼务必刷脸过闸机,数据实时跟进今日校园app本学期开始,学院严格执行学生宿舍相关管理条例近期的工作开展已取得不错的成效。学院在核实信息后,对长期未录入今日校园app信息者,给予一定处分。各班班长及班委会成员配合班主任完成本月的相关工作,及时了解本班同学日常动态。各班应及时下发请假制度,做到班级每个人对该制度的了解、掌握。班长做到每天核实本班宿舍请假人员是否与请假名单一致,确保无一疏漏。

班长协助班主任每月按时完成定期下宿舍检查工作,相关工作的汇报保证有质量、有效率。主题班会、班主任下宿舍相关稿件、照片,班长及时发送到班级管理委员会班级文化建设部邮箱2484946186@qq.com

二、校园安全

春季已经到来,天气日渐变暖,是户外活动的好时节,也是各类病菌滋生,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确保学生身体健康,班长应配合班主任加强本班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同学们勤洗手、勤锻炼,注意饮食卫生,通风。同时,为加强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培养学生树立良好的纪律观念,根据《内蒙古科技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对违反校规校纪学生严惩不贷,绝不姑息。同学们应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学院谨防打架斗殴事件,一旦发生,后果自负。

三、网络信息诈骗

   学生们应提高防范意识,坚决预防网络诈骗,要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学生们应充分认识并了解网络诈骗的危害,培养高尚的情操。自开学以来,我校已连续发生几起网络诈骗事件,此类事件应引起各个班级的高度重视。各班级应做到网络诈骗信息宣传、教育两手抓。班长应协助班主任带领本班同学学习并掌握防范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防范诈骗的基本能力。

四、节假日相关工作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请假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学院请假条例,无假条且不回宿舍均视为夜不归宿,予以相应处分。各班班长应及时统计各班离校人数、离校时间等相关信息,并在假期结束时及时将各班返校情况汇报至班级管理委员会信息部。

放假期间,我院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广大师生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少聚集,倡导采取网络祭奠等方式缅怀先人。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五、学习及学风建设

成绩不是衡量今后发展的唯一标准,但却是衡量学生价值的重要指标。学生如果在校期间挂科,将面临诸多于自身不利的情况。同时,班长要观察各班学生逃课情况,发现多次逃课者,应及时上报班主任,加强本班学风建设。

六、升国旗相关事宜

从3月29日开始持续到清明节假期结束,由我院负责学校的升国旗仪式,

以下是升国旗相关工作安排:3月29日,院所有组织训练、排练全部暂停,一切以国旗仪式为准,17-20级所有班长动员本班级学生参加此次升国旗仪式。3月30日之后,大二、大三、大四人员全部参加升国旗仪式,大一无排练、训练人员正常参加,直至升旗仪式负责周结束。

七、运动会相关事宜

四月底,我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各班班长应协同体育委员了解运动会的相关事宜,充分调动全班同学的积极性,踊跃报名比赛,为学院增光添彩。各个班级要提前做好运动会相关准备,同时,祝我院运动健儿们赛出风采,赛出水平,为土木工程学院再创佳绩。

此次会议,三位老师强调了近期工作的重点,对近期工作的有效开展进行了表扬,也对各班班长工作提出了建议与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履行好班长的职责,继续前行,努力奋斗,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为土木工程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感念师恩永奋进”教师节特别活动!
下一条:关于班长四月份工作任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