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3日   阅读:[ ]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大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大赛的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社会调查是大学生的专业核心技能之一,是大学生了解社会、熟悉国情的重要方式,是大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运用社会调查方法开展研究的能力,吸引更多学生了解并参与社会调查研究,达到培养学生才干的目的,校团委联合文法学院共同组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大赛。

  1. 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

     

  2. 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内蒙古科技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文法学院

    联系人:赵宇星,联系电话:0472-5954350;吴鹏,0472-5288123

     

  3. 竞赛方式

  4. 以团队形式参赛。参赛学生自愿组队,团队成员之间分工明确,每组成员3-5人。鼓励同学们跨地区形成调研团队。

  5. “深入基层、调研社会”为主旨,要求参赛团队紧紧围绕当前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及生态建设中的难点与热点问题

  6. 通过个案访谈、问卷调查、田野调查、现场采访、亲临实践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要求调研过程中做好疫情安全工作,认真撰写调研记录及实地调研日志,并在整理、分析调查数据(资料)的基础上,形成调查报告。

     

  7. 参赛作品基本要求

  8. 参赛作品必须保证真实性,调研选题应紧密结合国情、社情(如“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三大攻坚战”等)。参赛学生可参考第十七届“挑战杯”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考选题(详见附件2)、历届“挑战杯”哲学社会科学类获奖作品名单(详见附件3)开展社会调研。

  9. 调查报告格式要求:

  10. 报告内容包括: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本格式内容,排版格式参照作品格式规范具体详见附件4

  11. 报告字数要求:500015000字。

  12. 所有作品必须为内蒙古科技大学在校本科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13. 个案访谈需有一定数量和深度,问卷调查应注重抽样的科学性,不建议使用网络问卷(除非研究特定问题)。

  14. 竞赛流程

  15. 项目申报参赛学生团队需按照大赛作品要求自拟题目、自行联系指导教师,完成调研并撰写作品。参赛团队将报名表(附件1),以邮件形式发送到2507732116@qq.com,(邮件标题统一格式:“挑战杯”社会调查报告大赛+姓名+班级),报名截止时间为630日。

  16. 调研阶段各团队确定调查方案、问卷、抽取样本、联系调查地区及人员,利用暑假按进度进行调研工作。

  17. 网络评审  各参赛团队于910日前提交参赛作品。主办方将邀请有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网络初审,拟遴选出20件作品进行入公开答辩。

  18. 决赛公开答辩结合学校疫情工作的整体安排,开展入围决赛的作品公开答辩。

  19. 获奖作品表彰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3件,二等奖7件,三等奖10件,优秀奖若干,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凡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同时列入“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基金”资助项目,并给予1000-2000元不等的项目研究经费。

  20. 其他

  21. 此次大赛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征集调查报告,请各学院广泛动员,积极支持,在确保参赛作品质量的同时,扩大和提升大赛参与面与影响力,努力为在校学生提供良好的竞赛平台。

  22. 严禁学术不端行为,如参赛作品涉嫌舞弊、抄袭、作假,视情节按《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中有关规定处理。

  23. 设置竞赛咨询群(qq群:1050945407),参赛者可在群内咨询参赛报名或联系定向调研指导老师。

     

    注意:学院将于 625 收取报名表并统一提交,请各位参赛同学注意!如有疑问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联系方式(qq)2727484411(刘武帅)

                  2221927793(王非凡)

    提交邮箱:3297976541@qq.com

      (邮件标题统一格式:“挑战杯”社会调查报告大赛+姓名+班级

 

上一条:关于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比赛报名通知
下一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注意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