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智能建造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   阅读:[ ]

2021年1月1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逸夫楼B502会议室召开了“内蒙古科技大学智能建造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明教授,学院副院长郝润霞,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薛刚、顾永强老师,同时还邀请了信息工程学院李琦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尚飞老师参加会议。土木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工程力学系的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在前期调研、走访及充分论证的基础上针对已经制定的培养方案(草稿)开展的一次跨学院、跨专业的交流讨论会。会上,首先由顾永强老师对培养方案(草稿)的制定过程做了说明,并就专业基础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的课程设置等逐一进行了介绍。其次,各位老师分别就课程体系设置、课程内容安排、实践教学环节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之后,陈明书记做了总结发言。

我校是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获批智能建造专业的高校,智能建造专业是以土木工程学科为主,集信息科学与技术、机械科学与技术、工程管理等学科于一体的新工科专业。专业的设置是培养掌握现代科学技术,满足建筑行业转型升级需求,解决建筑业生产方式落后、工作效率低下、质量安全事故频发等问题所急需的专业人才。由于本专业在国内成立时间较短,尚无毕业生,没有现成的培养方案可供借鉴。因此,土木工程学院利用假期时间召开的这次研讨会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通过这次研讨会,厘清了智能建造与传统土木工程专业的界限,突出了智能建造专业的特色,明确了智能建造的学科方向,指出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初步形成了共识,为日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陈明书记指出,智能建造专业是一个新生事物,需要我们不断的探索和各专业的协同配合,只有在大家的共同呵护下才能健康的成长。

上一条:2021春季开学通知
下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