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春季开学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4日   阅读:[ ]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及教职员工

开学报到有关事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全体师生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把守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工作理念保障我校2021年春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根据自治区、包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内蒙古科技大学2020-2021学年度春学期实施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条件

(一)以下类型学生和教职工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由学院一对一通知:

1)当前在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以及返校前14天曾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

2)入境后未完成“14+7+7”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的师生

3)留学生。

(二)师生正常返校满足如下条件:

1)持健康通行码“绿码”,通过微信公众号“鹿城健康365”-疫情防控-新冠肺炎防控申领;

2)返校前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

3)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返回人员密切接触史;

二、返校安排及注意事项

(一)返校时间安排

1.全体教职工2月25日正式上班。

2.学生按要求分期分批返校报到

2016级、2017级本科生全体研究生于2月26日返校报到;

2018级本专科生于2月26日返校报到;

2019级本专科生于2月27日返校报到;

2020级本专科生于2月27日返校报到。

因病缺勤、缺课的同学应及时履行请假手续,积极配合班主任、辅导员做好病因追踪等管理工作,在康复后提供医学证明履行销假手续并申请复课。

(二)返校途中个人防护措施及注意事项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建议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饭前便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

2)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同时,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人员,报告乘务人员。请记录好乘坐的时间和地点等相关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3)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同时到指定医院就诊。确因疫情防控、自我隔离、票源紧张等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同学,应提前向班主任辅导员申请延期到校,并履行请假手续。

4)为保证学生安全有序进入校园,避免聚集拥堵,学生返校报到只允许学生入校,家属亲友谢绝入校,请大家予以理解和配合。学生乘坐私家车返校时,车辆在校门口指定地点停靠,即停即走。

(三)返校后注意事项

1)严格落实体温晨检、午检制度,全体同学应以班级、宿舍为单位,积极配合体温检测工作由各班长负责每日体温晨检、午检数据的汇总并按要求上报至学院。

2)开学后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学校。已在学院办理过走读手续的走读生请及时前往学院办理走读生通行证,每日持一卡通和通行证出入校园。走读手续办理完毕后,原则上不再允许在宿舍住宿。

3)严格落实请销假管理制度,确因病、因事需要申请外出离校的同学,需按照《内蒙古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申请审批管理办法》办理相关手续。

4)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遵守各级疫情防控文件规定,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不随意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体成员必须如实上报个人相关信息,不得瞒报、漏报、谎报、错报、迟报。

春学期开学前,根据疫情形势,学校有可能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再次调整开学计划,请广大师生及时关注学校通知。

 

 

 

内蒙古科技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12

 

上一条: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智能建造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