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疫情防控中的老师:最贴心的“外卖员”,最暖心的“搬运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阅读:[ ]

有这样一群人,平日里,三尺讲台是他们的阵地,疫情当前,他们挺身而出,活跃在学校战“疫”一线,面朝朝阳,身披月色,用情怀与担当守护着全体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为最大限度保护在校师生安全,10月11日,科大校园进入静默管理状态。学校实施网格化管理,土木工程学院包联23号学生公寓楼,服务3100余名学生,是学校人数最多的宿舍楼。如何把热乎的饭菜按时送到宿舍,成为最为急迫的问题。为了保障学生们的“一日三餐”,连日来,老师们化身“搬运工”,成为学校中一道温暖的风景线。早5点到第二天凌晨,老师们基本都在忙碌着,他们马不停蹄的组织核酸检测、场所消杀、搬运盒饭、送医买药、巡逻巡查、辅导慰问、信息统计、物资配发等,来不及吃饭,汗水早已将防护服中打得湿透,只为换来学生安全无虞,换来校园平稳有序。

“我们怀着拆盲盒的期待去拆午餐 ”、“我们被科大照顾的很好”、 “老师志愿者们辛苦了”、.....学生们在朋友圈表达着感谢,也会把饭菜拍给家长看,说“我们被照顾得挺好的,放心吧。”无法与关爱和帮助他们的老师、志愿者面对面,学生们在宿舍的点餐门牌上,写满了感谢的话语。

一切终将黯淡,唯有被爱的目光、镀过金的日子在岁月的深谷里永远闪着光芒。在这场战“疫”中,土木工程学院的志愿者老师们用爱生之情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成为守护科大校园坚实的安全屏障。向每一位默默付出、逆向而行的教师志愿者致敬!你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将化作一束束微光,终将汇聚点亮胜利的黎明!

 

上一条:学生公寓23号楼成立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
下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与山东省高速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联创共建主题党日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