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生公寓23号楼成立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2日   阅读:[ ]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根据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各学院分管宿舍楼采取静默管理,宿舍楼实行网格化管理,各个宿舍楼之间、楼长和区长各司其职,团结合作,为在校学生的生活提供保障,全体师生共同努力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筑牢安全防线。

为保障23号楼三千余名学子的正常学习生活,同时减少人员聚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志愿者成立了23号楼临时党支部和自我管理委员会。

自我管理委员会秉承着工作全方位网格化管理设立了:自管会主任1名,自管会副主任6名,学生分管楼层负责人13名,还成立了志愿者后勤保障组,核酸检测组,并且每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志愿者包联10个宿舍应对一些突发情况发生,方便为领导教师日常管理分担工作,全部工作开展以线上为主。


自管会主任:由经济管理学院孙健同志兼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主要负责组织完成分管领导老师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听取各个副主任、楼层分管负责人的线上工作汇报,总结工作经验,树立典型,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每天向分管领导汇报工作情况和申请工作指示。组织协调各个楼层取餐,发放餐食工作,协调各个楼层领取药品,辅助领导教师统计全楼学生身体健康情况。

个人感悟分享:在本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名青年党员的我所能做的只有全身心的参与到此次志愿活动中,身体力行做好后勤保障,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知道疫情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次小小危机,未来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历史深刻昭示着我们,青年一代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责任必将落在我们的肩上!疫情防控保卫战终将胜利!



自管会副主任:由土木工程学院张立鑫同志兼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 主要负责配合分管领导教师进行23号楼全员核酸工作,每天更新核酸检测人员名单并打印,分发第二天物资,协调各个检测层检测进度调配物资,配合老师应对核酸检测突发状况最后汇总核酸检测数据。并担任二楼的楼层学生负责人,负责统计本楼层身体健康数据统计 每日三餐发放问题。

个人感悟分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当疫情来临的第一时刻,我想起支部书记经常说的一句话:党员就是要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于是我便主动申请参与了此次疫情志愿服务。希望能在此次的疫情防控之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一线医疗人员的辛苦,同时通过参加志愿服务也增强了我对党性的认识。更深层次的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一起等待春暖花开时



自管会副主任:由土木工程学院世震同志兼临时党支部统战委员, 主要负责每日更新工作人员名单,协助分管领导教师进行23号楼全员全员核酸工作,每日为回族同学配发清真餐。并且担任三楼的楼层学生负责人,负责统计本楼层身体健康数据统计,每日三餐发放问题。

个人感悟分享:抗疫有我,传递青春正能量。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工作期间,我明白了不仅仅医生护士们冲锋在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党员干部,老师等日夜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身为当代青年,我们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面临困难之时,需要积极贡献自身的力量,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但传递的爱心、担起的责任是巨大的。让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提升了学生群体的精神道德。



自管会副主任:由文法学院王力同学担任,作为文法学院23号公寓楼学生主要学生负责人,又担任十三层的楼层学生负责人,主要负责本楼层一日三餐配送,学生身心健康与状态统计,每日值班,减少人员流动与接触,配合分管领导教师及主要学生负责人十二层十三层每日核酸工作并撰写本楼层宣传文稿等工作。

个人感悟分享:疫情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我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必将一马当先,捍卫我们的校园。我虽然只是一个普通学生,但却也有一名学生的担当,一个青年的责任。在抗疫工作中,我逐渐明白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与光荣,积累了许多应急经验与基层工作经验。再大的困难分给科大几万师生就显得渺小,再小的力量汇集科大几万师生就无可阻挡,疫情终将被成城众志摧毁,我们终将完成我们的使命。向抗疫的广大师生致敬!向抗疫第一线的志愿者致敬!向百炼成钢的科大意志致敬!



自管会副主任: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张志鸿同学担任,作为艺术与设计学院23号公寓楼主要学生负责人,主要负责每日本学院楼层志愿者分配,汇总志愿者名单,每天配合分管领导教师及主要学生负责人本学院层楼的核酸工作,配送一日三餐,统计三层学生的身心健康,11层值班控制楼道人流量。

个人感悟分享:防护疫情,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理应一马当先。作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我认为我有责任和义务为我的学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配合下,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必将胜利,包头加油!科大加油!



自管会副主任:由材料与冶金学院许杰同学担任,作为材料与冶金学院23号公寓楼主要学生负责人,主要负责每日本学院楼层志愿者分配,汇总志愿者名单,每天配合分管领导教师及主要学生负责人本学院层楼的核酸工作,并且担任四楼的楼层学生负责人,负责统计本楼层身体健康数据统计,每日三餐发放问题,每日值班控制较少人员流动与接触。

个人感悟分享: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在校领导对我们的悉心关怀,各位青年党员起早贪黑的辛勤付出,都让我看到了疫情中的温暖,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每当将生活物资送到同学手中,心中总会生出一种自豪感,我为人民服务,让我明白志愿者就是要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我将会将此次志愿者经历鞭策自我,在社会中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尽自己努力为社会做贡献。



自管会副主任:由信息工程学院许若轩同学担任,作为信息工程学院23号公寓楼主要学生负责人,主要负责每日本学院楼层志愿者分配,汇总志愿者名单,每天配合分管领导教师及主要学生负责人本学院层楼的核酸工作,并且担任九楼的楼层学生负责人,负责统计本楼层身体健康数据统计,以寝室为单位统计每日三餐及其他生活物资发放,及时传达分管领导教师及主要学生负责人的各项通知,每日值班,减少人员流动与接触。

个人感悟分享:在这一次抗疫志愿工作中,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不曾退缩犹豫,用行动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着我们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这次经历不仅锻炼了我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更让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平凡和伟大。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早日迎来一个健康、安全的科大!


自管会副主任:由信息工程学院张建龙同学担任,作为信息工程学院23号公寓楼主要学生负责人,主要负责每日本学院楼层志愿者分配,汇总志愿者名单,每天配合分管领导教师及主要学生负责人本学院层楼的核酸工作,并且担任八楼的楼层学生负责人,负责统计本楼层身体健康数据统计 以寝室为单位统计每日三餐及其他生活物资发放,及时传达分管领导教师及主要学生负责人的各项通知,每日值班,减少人员流动与接触。

个人感悟分享: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我了解到什么是志愿精神。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抗击疫情的广大师生们以及志愿者们致敬!



一楼楼层学生负责人,由土木学工程学院张鑫同学担任,作为楼层负责人每天组织志愿者配合分管领导教师发放一日三餐,组织相关志愿者人员日常值班,统计楼层同学身体健康状况,和相关生活物品的需要,早上配合分管领导教师准备楼层核酸工作,配合老师负责叫同学做核酸以及签到等工作。

个人感悟分享: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要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学生党员,在这次疫情中切实感受到了身上的担当与责任,当每次感到疲惫的时候,低头看看胸前的党徽,再想想总有人比自己更辛苦,心中就会多一份力量,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科大一定会早日回到有序的学习生活中!




五楼楼层学生负责人:由经济管理学院史纪龙同志担任,作为学生楼层负责人每天早上配合老师组织本楼层的学生做核酸,配合老师负责组织派发学生们的一日三餐,包括取餐派餐等工作。每天进行志愿者值班工作,更好地服务和管理同学,配合老师解决学生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包括药物购买,厕所问题,饮水问题等。

个人感悟分享: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在国家和人民遇到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积极参与这场防疫阻击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完成组织任务。在整个抗疫过程中,科大学子团结一致,携手共进,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面貌,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经受住考验,一定会取得抗疫的胜利!科大,加油!





六楼楼层学生负责人:由经济管理学院郭信同志担任,主要工作是帮助老师组织安排自己楼层每日的核酸检测工作以及按时送好每日三餐。安排并进行日常巡逻,确保同学们不窜楼、不窜舍、不扎堆,出入戴口罩,为同学们解疑释惑,稳定同学们的情绪并处理突发情况,配合老师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提高同学们的辨识能力,让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

个人感悟分享:疫情来临,正是到了我们青年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时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名青年党员,我始终守在疫情一线工作,服务好同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磨炼自己的党性,提高自己的能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终将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泰山压顶不弯腰这就是对我们广大的一线志愿者的写照。在此特向抗疫第一线的老师领导和志愿者致敬!



七楼楼层学生负责人:由经济管理学院李超同志担任,每天早上配合分管教师领取核酸物资,分配贴签、送样品、签到,叫人、秩序维护等人员分工,每日分配值班人员,使同学们达到佩戴口罩进出宿舍,避免产生楼层间的人员交叉,不串楼串舍,配合老师领取发放同学们的三餐以及水果、口罩,上报同学们的各种生活问题,给同学们尽量解决生活上的问题。

个人感悟分享:从入党到现在,作为一名拥有5年党龄的在校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意识到我们长大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信谣,不传谣,严防范,与时间赛跑,我们汇聚成钢铁般的抗疫城墙,抗疫行动,义不容辞,我们相信困难终会过去,黎明总会到来。科大担当心要安,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向抗击疫情的广大师生们以及工作者们致敬!!!



十楼楼层学生负责人: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吕琦同学担任,主要工作是帮助老师组织安排自己楼层每日的核酸检测工作以及按时送好每日三餐。安排并进行日常巡逻,确保同学们不窜楼、不窜舍、不扎堆,出入戴口罩,为同学们解疑释惑,稳定同学们的情绪并处理突发情况,配合老师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提高同学们的辨识能力。

个人感悟分享:在此次的活动中,我体会到了:志愿者不仅在于助人,还能学到许多东西,因为接触到各种人,各种事,关键我们代表了当代大学生的形象。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挺身而出,融会和渗透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深入基层,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在实践中受教育,作贡献,能够参加此次志愿者活动,我感到非常高兴,同时能够为学校同学们服务感到很光荣。



十一楼楼层学生负责人: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潘义鹏同志兼临时党支部青年委员, 主要工作是配合老师每天晚上要把第二天早上的工作人员安排好,与志愿者分工合作,每天配合老师早上负责叫同学们做核酸,负责11层所有同学早中晚的发饭工作,同时负责处理楼层内发生的突发状况。

个人感悟分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志愿服务期间,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同时又是一名学生干部,在危难时刻就要发挥出党员的先锋作用,扛起重任,我没有畏惧,而是迎难而上,用行动证明了我入党时的誓言,通过这次发生在身边的“战疫”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我看到了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不信谣,不传谣,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共同构筑了科大校园的“铜墙铁壁”。我相信,疫情一定会在全校师生的努力下被打败,迎来那个美好的冬天,向在防疫第一线的老师、同学们致敬!



十二楼楼层学生负责人由艺术与设计学院郎福同志担任,主要工作是配合分管老师与本楼层志愿者们每天早上准时集合,开始当天的防控疫情工作。组织同学们,有序进行核酸采集工作。核酸采集完后便开始筹备同学们的早、午、晚饭,以及管理同学们有序保持静默状态。责处理同学们的生活问题。

个人感悟分享: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在危难时刻应积极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虽然没有奋斗在一线,但也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行动着,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虽然过程只是由一些看起来平凡的小事组成,可正是无数平凡的点点滴滴,才能发挥巨大的作用。“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我相信, 在全体师生的努力配合下,我们定能共克时艰 战胜疫情。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

他们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美好校园。他们坚信:“共同抗疫,防控有我!”在这场阻击战中,他们以奉献诠释信念、以行动彰显忠诚、以初心不变担当使命,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让价值在实践中闪光,充分展现党员后备力量志愿者勇挑重担、乐于奉献的扎实作风和蓬勃朝气、吃苦耐劳的精神面貌,诠释着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后备力量的初心。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国基金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疫情防控中的老师:最贴心的“外卖员”,最暖心的“搬运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