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0日   阅读:[ ]

学习改变命运,考研改变人生。为进一步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316日下午1430,土木工程学院考研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逸夫楼F401举办了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郭海为在场学生进一步讲解考研的相关内容。


活动第一项,科普流程

本次动员大会向在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考研的大致流程、初试与复试的注意事项。郭海老师建议大家要尽早做好考研准备,及时了解考研相关政策,保持良好的心态,慎重的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考研道路。他希望已经选择考研的同学能够刻苦认真,脚踏实地,坚定考研信心,认真扎实学习。


活动第二项,答疑解惑

土木工程学院的考研率近年来呈现上升趋势,郭海书记针对当前考研形势,询问同学们的考研意愿,同学们积极回应表达出强烈的考研意向。郭海书记以真实案例叙述了往届毕业生考上研究生的录取情况,详细分析了近年来本专业考研报考人数、上线人数和最终录取人数比例,并从学校报考、专业选择上给学生做了一一讲解。他强调了备考的心态和目标院校选择的重要性,指导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目标学校分数线,综合考量时间与精力的性价比,合理选择目标院校。同时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环境下,端正态度、直面竞争,在拼搏中找到自身定位,在奋斗中谋求未来发展,希望同学们选择院校可以大胆一点,冲击更高层次的院校。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考研信念、明确考研目标、增强了考研信心。希望考研学子紧跟时代的潮流和趋势,利用现存信息去获得更广博的知识,在考研过程中不断加强自我积累,调整心态,劳逸结合,认真梳理考研知识。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祝愿所有考研学子都如愿以偿,成功上岸。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海一行前往太原、北京访企拓岗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2级校规校纪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