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招生 >> 正文

智能建造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阅读:[ ]

 智能建造专业:培养面向未来国家建设需要,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广、实践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创新型复合人才。培养人才既具有一定的设计施工能力,又掌握构件工厂化制作、BIM、装配式施工、5D项目管理、信息、感知与物联网、虚拟建造等新技术,能够进行智能建造的构件高精度制作、装配式精益建造和“互联网+”工程全寿命管理等。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0.8%,具有博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33.3%。

 主要课程及实践环节: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工程制图、建筑力学、工程测量、土力学与基础工程、数字建模、数据库概论、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土木工程施工、装配式房屋结构设计、智能制造与建造概论、绿色建筑、结构计算分析与结构软件应用、工程项目管理等课程。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混凝土肋梁楼盖课程设计、钢结构屋架课程设计、BIM课程设计、装配式建筑建造课程设计、虚拟建造仿真、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创新创业实践等实践环节。

 毕业生就业:毕业后可在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咨询模式下,胜任智能建造的工程设计、工业化构件制作、智能施工、信息化技术管理、建造平台初步开发和全寿命运维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具有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土木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

 

上一条: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下一条:工程力学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