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团队 >> 正文

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团队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阅读:[ ]

团队负责人:闻洋

团队成员

校内导师:李斌、高春彦、郝润霞、李奉阁、李云云、杨圣春、李淼、冀慧星、史明方

校外导师刘英达、王晨飞、朱华龙、李涛

团队简介

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设计理论与方法团队组建于2000年,2015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创新团队和包头市“鹿城英才”创新团队。

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混凝土结构的基本理论与应用技术、结构可靠性评估和新型建筑材料的研究,已在钢管混凝土结构领域进行了大量的试验研究和理论分析工作,研究成果具有较大的实用价值和指导价值,填补了规程中的空白,在内蒙古自治区处于领先地位,得到了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部分研究结论被同行多次引用。近年来结合内蒙古自治区风电产业发展的实际,开展了锥筒型风力发电机塔架和钢管混凝土格构式风力发电机塔架的研究,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缩尺模型的实验,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研究成果。团队先后承担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9项、包头市科技攻关项目5项等纵向课题,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三大检索收录论文46篇,核心期刊46篇;研究成果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创新奖1项,包头市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参编了自治区工程建设标准2部,授权专利14项。此外,本着科学技术为社会服务的目的,有计划的对自治区内的工业厂房、民用建筑、古建筑、城市基础设施和生命线工程进行了系统检测诊断,保障了我区工业及生命线工程正常运行;完成了包头钢铁集团公司、包头铝业集团、内蒙古第一、二机械制造厂、本溪钢铁集团公司、长治钢铁集团公司等国有大中型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的科研项目50余项,科研经费合计约1000万元,处理重大工程隐患20余起,为企业节约直接投资8000万元,挽回间接经济损失上亿元。

团队主要研究方向

1钢管混凝土格构式风电塔架体系性能控制

紧密结合内蒙古自治区风电工程大量建设的需求,针对钢管混凝土格构式风力发电机塔架结构在推广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开展研究。

2新型组合结构体系的设计理论和方法

针对国内组合结构领域的热点问题,并结合内蒙古自治区的环境特点在新型组合结构体系的性能控制、可靠性及损伤诊断等方向开展研究。

3固体废弃物在组合结构中工程应用与产业化

针对内蒙古自治区的产业和环境特点,研究内蒙古自治区内大量产生的工业和其他固体废弃物,并将其应用于组合结构中,提高其综合利用率,掌握其合理利用的关键技术,实现其工程应用与产业化。

招生方式:

以团队为单位统一招收土木工程学术硕士、土木水利专业硕士和工程管理(非全硕士研究生,研究生进入团队之后,再进一步导师学生双向选择。研究生的培养遵循以团队培养为主,导师监督为辅的原则。为校外导师配备校内协助导师,提升校内外导师交流空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联系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通过邮箱投递的方式将简历发送至李云云老师邮箱。

邮箱:liyunyun_1972@126.com

电话:13947223349


团队成员简介

序号

姓名

学位

职称

研究方向

工作单位

导师/协助

1

闻洋

博士

教授

组合结构

土木工程学院

导师

2

高春彦

博士

副教授

组合结构

土木工程学院

导师

3

郝润霞

硕士

教授

结构抗震

土木工程学院

导师

4

李奉阁

硕士

副教授

组合结构

土木工程学院

导师

5

史明方

博士

讲师

力学

土木工程学院

导师

6

李斌

博士

教授

组合结构

土木工程学院

协助

7

李云云

硕士

副教授

组合结构

土木工程学院

协助

8

杨圣春

硕士

副教授

新型建筑材料

土木工程学院

协助

9

李淼

硕士

工程师

组合结构

土木工程学院

协助

10

冀慧星

硕士

工程师

新型建筑材料

土木工程学院

协助

校外导师

11

刘英达

硕士

正高级工程师

结构工程

包头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导师

12

王晨飞

博士

副教授

组合结构

厦门理工学院

导师

13

朱华龙

硕士

高级工程师

工程管理

包头市正林钢构彩板有限公司

导师

14

李涛

硕士

高级工程师

工程管理

内蒙古恒久钢构(集团)有限公司

导师


上一条:城市隧道与地下工程建造技术团队
下一条:智能金属材料性能控制及应用创新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