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支部动态 >> 正文

集中学习——《北疆党课进行时|三千孤儿入内蒙》——学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阅读:[ ]

北疆党课进行时|三千孤儿入内蒙

2023年5月28日18:00,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在文馨书院C112进行了集中学习。在本次学习中,大家观看了《北疆党课进行时|三千孤儿入内蒙》。

《北疆党课进行时|三千孤儿入内蒙》以情景剧、现场评述、理论辅导等形式,讲述了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新中国遭遇严重的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流离失所,在这个紧要关头,内蒙古自治区主动请缨,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三千多名孤儿接到了大草原上,交给淳朴善良的牧民们收养的动人故事,体现了各族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

影片中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61岁的梁引梅和她的91名兄弟姐妹以“国家的孩子”的名义为抗击疫情捐款他们说:“60年前,国家给我第二次生命,草原抚育我成长。疫情当前,应尽微薄之力,回报祖国母亲。”光阴似箭,岁月如歌,六十多年过去了,当年的孩子们如今都事业有成、儿女相伴,而草原“额吉”们在岁月长河中渐渐老去,但“额吉”们的恩情孩子们永记心间、没齿难忘。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草原额吉、阿爸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要以草原母亲都贵玛为榜样,继续传承、弘扬好蕴藏其中的爱国、团结、奉献精神,将认真学习有关民族团结进步的知识,主动讲述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传播民族团结进步的声音,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交通力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第五党支部共同开展“弘扬两路精神,传承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集中学习——学生第二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