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支部动态 >> 正文

交通力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第五党支部共同开展“弘扬两路精神,传承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3日   阅读:[ ]

202391日,在我院交通工程专业道路勘测实习即将结束之际,交通力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第五党支部在长安大学太白山实习基地共同开展了“弘扬两路精神,传承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为本次实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交通力学系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教师与交通工程专业全体实习同学参加。

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短片《精神的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两路”精神》,结合本次勘测实习的亲身经历,一起感受了川藏公路和青藏公路艰苦卓绝的建设过程,感悟了两路精神历久弥新的内涵和穿越时空的时代价值,被老一辈交通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深深感染。

随后,由交通力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新洁讲授《弘扬两路精神,传承红色血脉》专题党课。党课以两路精神为主线,从历史大视野来看待精神谱系,深刻阐述了两路精神的发源、两路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如何发扬两路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感受到了交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两路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姿态为建设交通强国做出贡献。




上一条: 22级动员大会——学生第三党支部
下一条:集中学习——《北疆党课进行时|三千孤儿入内蒙》——学生第三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