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支部动态 >> 正文

集中学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7日   阅读:[ ]

2023年9月13日晚7:30,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在校党员同志在文馨书院C112进行了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的领导必须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必须体现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国防军队、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各方面,等等。这些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党的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在的同一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性的大原则来展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游离、不能偏离,确保我们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等等。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彰显了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追求,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有机统一。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获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党员同志们对我国党的建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自觉学习党史知识,关注时事政治,将自身价值的实现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组织生活会——学生第三党支部
下一条: 22级动员大会——学生第三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