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支部动态 >> 正文

组织生活会——学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9日   阅读:[ ]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3年9月15日下午3:00在逸夫楼G403召开组织生活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老师、代理支部书记马自超老师和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

各位党员同志按时到场后,由代理支部书记马自超老师宣布此次会议正式开始。接着,代理支部书记向各位党员同志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具体流程。

第一项 代理支部书记工作述职及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

代理支部书记对上一学年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以及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主要概括为以下三点:

1.包联工作不彻底

2.党员材料不完善

3.学习理论知识不扎实

第二项 代理支部书记做检视整改报告

代理支部书记就支部党员以及积极分子的工作和学习情况指出问题。

1.理论学习不够深刻,学习形式化,形式需要创新;同时指出积极分子学习成绩问题,党员帮扶力度不够,积极性不高。

2.政治判断力需加强,政治素养不高,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执行力不高。

3.创新意识不够强,工作质量不够高,大体意识不够强,团结意识不够高。

4.对待工作不够严谨,部分工作安排不到位。

5.政治学习自主性不高,纪律不够严明。

第三项 代理支部书记个人检视整改报告

代理支部书记对自己个人问题进行总结。马自超老师认为自己的理论学习不够系统,缺乏理论创新能力,政治领悟力和判断力存在差距,思想传统,有时安于现状,缺乏忧患意识,传达内容和制度口头化,落实不到位。他谈到,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通过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创新能力,做到与时俱进、常学常新、活学活用,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第四项 代理支部书记进行总结

代理支部书记提到,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马自超老师希望大家都能勇敢诚实的自我批评,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在日常生活中要多进行自我反省,不断完善自己。

第五项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进行总结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同志谈到,我们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赓续红色基因,继承宝贵的精神财富,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各位党员同志能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各位积极分子们能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完成自己的工作。



上一条:23级动员大会——学生第三党支部
下一条:集中学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生第三党支部

关闭